东台党校成功举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首场主题党课巡讲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9-03-12            [ ]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3月6日下午,东台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巾帼代表齐聚市政府中报告厅,东台党校教师们奉上了一堂精彩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赢得参会领导和代表们的一致好评与热烈掌声。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奋力建功新时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台贡献巾帼力量,今年初,东台党校会同妇联组织共同谋划、精心准备“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巡讲活动。

针对广大基层妇女在理论学习中遇到的集中难、理解难、转化难等实际,东台党校改变以往一位教师一个“PPT”的讲授式教学方法,把讲台换成舞台,把说教换成表演,把理论融入情景。主题党课由东台党校9名骨干教师历经一个月时间编排打造,包括四个篇章:《关怀指导篇》、《红色传承篇》、《创业创新篇》、《家风家教篇》。


《关怀指导篇》讲述了维吾尔族姑娘艾尼瓦尔姐妹向习近平敬献十字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故事,“这对维吾尔族姐妹的经历,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新疆各族儿女的写照。而她们也以朴实的方式表达了对总书记的感谢,表达了新疆各族人民对总书记的爱戴和对实现中国梦的心愿和决心。”《红色传承篇》由东台党校副校长尹艺扮演烈士沙杨氏,她拿着一条青布裤子慷慨嘱托难友:“请将它交给我的儿子沙金茂,让他长大后,听党的话,好好干革命,为妈妈报仇,为千千万万的受害人报仇!”青年教师潘玉娟拿着话筒,她低沉的讲述领大家重回战火纷飞的1944年,“为了严守党的秘密,沙奶奶宁死不屈。一天夜里,她被凶残的敌人活埋了。”说到这里时,她已是泣不成声。《创业创新篇》讲述了邓红梅,在她人生事业的高峰期,为了那份难以割舍的农村情结,为了给当地妇女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了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毅然选择回家乡东台,创办国色天香牡丹园的故事。青年教师崔荣方身着淘宝服务人员的红马甲,主动服务敬老院老奶奶,浓浓乡土气息亲切的方言,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忍俊不禁。《家风家教篇》由仇丽萍和孙晓阳老师讲述了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汪雪琴孝亲敬老的事迹,尹艺校长扮演的老婆婆一边偷偷抹着眼泪、一边慈爱地抚摸着盛丹丹表演的汪雪琴,浓浓亲情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代表。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份份真挚的情感,没有豪言壮语却感天动地,在场的代表无不为之动容,使人泪下,催人奋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东台党校的这次主题党课,内容生动,形式新颖,容易为广大基层妇女理解和接受。主题党课巡讲活动将陆续在全市各镇、社区开展,必将促进全市妇女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通过奉献绽放美丽芳华,激情挥写“强富美高”新东台的绚丽篇章。(张卫东 仇丽萍)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