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治建设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superadmin           审核:            来源:            日期:2017-06-12            [ ]
     6月8日至9日,由市委政法委和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全市法治建设培训班在我校圆满举办。来自我市各县(市、区)政法委分管领导、各基层法院、检察院、司法所等政法单位的参训人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云出席了开班动员。
  培训班围绕当前法治县(市、区)创建的新形势、新要求;如何适应新媒体环境,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如何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有效调解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如何发挥基层法庭职能,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如何坚持依法分类处理,努力推动信访问题有效化解等五个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市委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体现了市委、市委政法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建设的工作重心。
  参加培训的学员十分重视和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认真学习和交流,他们进一步理清和拓宽了法治建设的思路和重点,对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有了更新、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培训班上的学习成果运用和转化到基层一线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指导当前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的实践。(顾宝社)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