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开班
发布:superadmin           审核:superadmin            来源:            日期:2022-06-28            [ ]


6月28日,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费坚出席并讲话。


费坚寄语广大学员:

常怀学习之“心”,明晰“为何要学”。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干部更加崇尚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提高知识素养和执政能力。要以加强学习来策应新形势、奋进新征程,善于从大势中捕捉“风口”;以加强学习来获取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学习知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提升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素质;以加强学习来担负新使命、创造新业绩,拓展视野、厚植内功,创新思维方法、提升专业素能,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

常悟成事之“道”,明白“学出什么”。学习是提升能力本领最有效、最直接的途径和方法,关键要结合上级要求、基层需求,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提升政治能力,学出理论高度,多吸理论之“氧”、勤补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学出政治忠诚、为党尽责、担当奋进;弘扬优良传统,学出历史厚度,重视历史经验、研学历史知识、强化历史思维,不断提升思维层次和领导水平;把准实践要求,学出专业深度,全方位锤炼各方面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常存进取之“志”,明确“怎么去学”。要有“一刻不松”的紧迫感、“一刻不停”的使命感,始终保持对学习的劲头和热忱。要有好态度,如饥似渴抓学习,时时保持“半杯水”的清醒、“初学者”的心态,以“致广大而尽精微”不断丰富提升自我;要有新理念,深谋远虑勤思考,自觉破除头脑中的“围墙”、跳出思维定势的束缚,以系统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思维辨明方向、看清大势、摸准问题;要有实作风,身体力行重实践,把学习实践作为提升能力本领的“磨刀石”,强化“干中学、学中干”,瞄准群众所急所想所盼,主动接一接“烫手山芋”、当一当“热锅蚂蚁”,把“知识势能”转化为“工作动能”。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副主任袁加珍出席,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市委党校中层以上干部和专兼职教师,市委党校春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全体学员和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培训期间各项活动安排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抓起、从头抓紧,一着不让、精细管理,确保培训有力有序推进,达到预期效果。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