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党校连续举行5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新课试讲评议活动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8-11-12            [ ]

    为增强精品意识,推进质量立校,持续发力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精品课程,连日来,东台市委党校又连续举行5场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新课试讲评议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试讲观摩并进行集体评议。

    10月31日上午,教研室副主任、青年教师张碧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重点阐述了“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青年教师孙晓阳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建设领域的巨大成就,保障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的目标与要求,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的主要任务等三个层次,重点讲解了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的任务和途径。

    11月8日上午,青年教师潘玉娟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美丽中国》为题,深入分析了当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详细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及发展历程,并就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选择提出建议,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和把握。

    11月9日上午,教务科科长仇丽萍以《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题,围绕文化在当代社会的地位与作用、文化自信的意义和内涵、当前文化建设的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阐述。青年教师潘浩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党课,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新课试讲评议活动是东台市委党校增强精品意识、推进质量立校的教学练兵制度。活动中,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先对自己的试讲课程进行自我评价,全校教职工再分别从试讲课程的总体结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授课技巧等方面逐一点评,特别是对存在问题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设性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帮助试讲教师进一步完善提高新课质量。通过新课试讲评议活动,搭建起了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平台,夯实了教师教学基本功,对青年教师进步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潘玉娟)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