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党校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举行微课堂竞赛活动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8-11-15            [ ]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今年8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11月14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举行微课堂竞赛活动。

    活动中,大家踊跃登台,就意识形态的概念、主要特征、主要功能、重要意义、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以及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多方面展开充分阐述。教研室副主任张碧玉从理论功能和现实形势两方面,谈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并提出从七个方面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意见。青年教师崔荣方以《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为主题,结合案例系统阐述了当前国内、国际复杂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设性意见。教务科科长仇丽萍以《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为题,分别从社会思想意识复杂多样、社会主流价值遭遇市场逐利性的挑战、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发生深刻变化、各种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国渗透遏制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认为在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副校长张卫东以《坚持党校姓党,强化意识形态教育》为题,分别从意识形态的概念、特征及功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状况、党校在干部队伍意识形态建设上的重要作用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提出党校要在意识形态工作中走在前列,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业主课,严把政治方向。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宏斌认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群众,从国家历史、现实成就、国际比较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近年来,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用“党校姓党”统领教学科研工作和办学活动,不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好党校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贡玉婷)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