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委副书记韩卫兵一行来校(院)调研交流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9-03-12            [ ]

3月11日下午,常熟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党校校长韩卫兵一行9人来校(院)调研我校(院)筹备组建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及机构管理运作、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培训线路设定等情况。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叶茂楼主持座谈会,副校长李德新出席。

会上,叶茂楼介绍了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基本情况。叶茂楼说,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新四军干部学院这一“金字招牌”作用,有效利用盐阜地区丰富而又宝贵的新四军红色资源,深入挖掘“铁军精神”这座“富矿”,创新党性教育模式,不断培树铁军精神党性教育特色品牌,努力打造立足盐城、服务全省、在全国有影响的干部学院。2018年,全校(院)举办各类各级班次318个,培训超31000人次,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在全省党校系统稳居前列。在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的同时,校(院)不断深化对新四军历史和铁军精神内涵的研究,一批科研成果在《光明日报》《学习时报》和《新华日报》等重要报刊上发表,并被《红旗文摘》、光明网等重要报网转载。


韩卫兵介绍了常熟市筹建沙家浜干部学院的具体做法。他表示,鱼水情深的“沙家浜精神”有着重要时代意义,利用沙家浜红色资源打造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是做好干部培训教育工作所期盼,但在审批过程、课程设置、教师培养等方面还有一系列问题,需要借鉴经验,探索解决路径。


会上,副校长李德新从共建党性教育特色基地、深化党性教育培训内容、优化党性教育师资队伍、丰富党性教育方式方法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继承弘扬铁军精神,培训党性教育品牌”的具体做法。常熟市委办、组织部、党校、财政局、编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就具体问题与我校相关处室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常熟客人参观了我校(院)主题教室馆。       

(办公室  李娜)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