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特色
发布:superadmin           审核:superadmin            来源:            日期:2023-03-23            [ ]

2015年10月,江苏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在市委党校挂牌成立。学院位于风光秀丽的通榆河畔,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善、培训功能齐全,综合楼、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主题教室、新四军文化林、文体活动中心、学员公寓等办学设施一应俱全,可同时容纳1200人在院培训。

近年来,聚焦打造全国知名干部学院目标,全院深入研究阐释红色文化内涵,积极搭建教育教学平台,打造新四军革命精神特色党性教育品牌,干部学院的影响力不断彰显。2022年,江苏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被中组部列入省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目录。

盐城红色培训资源丰富。全市现有248处革命遗址遗存、128个以烈士姓名命名的镇村,是干部学院打造特色党性教育品牌的“富矿”。我院精心打造了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湿地生态保护区、湿地博物馆等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教学点,润阳光伏、战略性新兴能源(风光)研发基地等绿色制造现场教学点,并串点成线,形成了28条“红+绿”特色教学线路。

近年来,干部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四军革命精神内涵研究,一批重要理论研究成果在高层次刊物发表或出版。不断丰富党性教育教学专题,初步形成以新四军革命精神为总论,新四军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廉政建设、文化建设、统战工作等为组成部分的“1+N”学院特色课程体系。一批课程获省级精品课和优秀课。

学院成立以来,坚持用新四军革命精神铸魂育才,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累计举办各类班次1400多期。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生态环境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等600多批次的省内外重要班次来盐开展培训。从严加强学员管理,让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内化为全院上下的自觉追求,受到了培训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名师工程战略,形成了一支党性修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专职教师队伍,聘请一批国内知名的新四军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干部学院正在成为国内新四军研究和革命精神传承弘扬的重要阵地。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