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徐缨同志任盐城市委书记
发布:superadmin           审核:superadmin            来源:            日期:2022-05-06            [ ]


5月5日,中共盐城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徐缨同志任盐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为号宣读省委有关决定。市委书记徐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受省委委托,赵世勇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盐城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盐城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赵世勇指出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成功获批世界自然遗产地,城市形象得到较大提升,农产品稳产保供贡献度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市领导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徐缨同志的工作,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一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二要以更强担当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推进绿色转型,积极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要以更强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弘扬铁军精神,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大抓基层基础,源源不断培养集聚英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徐缨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接过盐城改革发展薪火相传的“接力棒”,将把讲政治作为根本所系、把有担当作为履职所需、把为人民作为使命所然、把重品行作为自身所求,一心一意跑好“接力赛”、一往无前走好“赶考路”、一如既往当好“答卷人”,践行“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价值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一是始终坚持“政治首位”,以忠诚之心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盐城积极实践,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对盐城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二是始终坚持“发展首要”,以稳进之势提升质量水平。切实扛起“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时代使命,围绕市党代会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

三是始终坚持“人民首肯”,以民生之福检验干事成效。善谋富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务求利民之效,在盐阜百姓心中筑起新时代的“宋公堤”。

四是始终坚持“勤廉首责”,以清正之风涵养政治生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着力打造清廉盐城。当前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斌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徐缨书记开展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把盐城建设得越来越好。

一是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真抓实干,推动发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省委赋予的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担当作为、比拼赶超,持续赋能高质量发展。

三是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办民生实事,多解民生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廉洁自律,树好形象。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行政要求,严格落实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老同志代表,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