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国际湿地 智汇沿海绿城 中国·盐城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举行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11-14            [ ]


11月13日,中国·盐城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徐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彤出席主题活动并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作市情和人才政策推介。民进江苏省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强出席并作主题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线上致辞,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诺贝尔奖获得者翁纳·欧内玛视频发言。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荣,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



人才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集聚人才优势才能赢得发展胜势。连续12年举办的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已成为盐城集聚人才最闪亮的金字招牌。本届峰会以“才聚国际湿地 智汇沿海绿城”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饶子和、陈义汉、谢树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周守为、曹福亮、蒋剑春、贲德、杜彦良、顾大钊、张洪程、贺克斌,外籍院士李爱民、吴东方、夏志杰、吴春颖、温兆银、唐辉明、徐永龙、窦斌,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以及21名高校院所党政领导、近百所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应邀出席。

徐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同一部分单列成章、集中表达、统筹部署,凸显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极端重要。近年来,盐城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倾心引才、真心用才、诚心待才,全力构筑全国沿海高质量发展产才融合示范区和长三角绿色转型发展人才高地,城市与人才美美与共、相互成就的生动画卷正徐徐展开。我们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重大责任,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破题之钥,致力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构筑如诗如画、才智相融的美丽家园,开辟展示才华、成就英才的广阔天地,厚植创新创业、赋能兴才的逐梦沃土,建设便捷便利、暖心留才的幸福港湾,充分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诚邀广大产业“帅才”、科技“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携手盐城、追光而行、共赢未来。

张彤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说,盐城底蕴深厚,人才荟萃,是一座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宜居之城,倾力打造的一站式、一网式、一线式人才服务品牌,吸引着各类人才。我们深信,本届人才峰会一定能够集聚更多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高端智力加盟盐城、建设盐城,源源不断地把人才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相互成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盐城人才工作,支持人才在盐城创新创业、实现价值,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周斌说,新发展理念已在盐城深入人心、开花结果,产业培育、城市建设、营商环境都焕发出勃勃生机,正是各路英才走进盐城、创业盐城的最佳时机。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渴求人才的初心不变,坚定广纳人才的诚意不变,坚守服务人才的承诺不变,让更多“千里马”在盐城创新创业、竞相奔腾。我们集成了高标准政策体系,搭建了高能级载体平台,构筑了高水平引培制度,完善了高品质配套保障,全力让人才倾心加盟、建功立业,激情逐梦、实干兴业,实现价值、持续发展,安心扎根、安居乐业。衷心希望大家多到盐城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这座城市的开放姿态、良好环境、优质服务和独特风光,与我们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峰会主题活动期间,发布了关键核心技术人才攻关联合体等五大“揭榜挂帅”榜单,举行了第三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活动,表彰了人才引进培育突出贡献企业代表,颁发了“黄海明珠”领军人才资助奖牌,发布了盐城市人才发展基金,举行了“森林里·黄海英才湾”、5个海外引才工作站揭牌活动,进行了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新增股权投资人才项目和新设立金融服务机构、人才载体合作项目等签约活动,并成立了长三角绿色低碳发展专家智库。峰会还在主题活动以外举办了八场人才项目资本对接分会场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杨小平,副市长汤如军、王连春、王娟,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记者:王叶州 李思远 杨毅

编辑:赵新立 杨维欣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