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百亿元!耀宁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总成项目开工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12-13            [ ]

12月12日上午,耀宁年产12GWh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总成项目在我市建湖县开工,计划总投资102.3亿元。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会见出席开工活动的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召兴,耀宁科技集团总裁、江苏耀宁新能源公司总裁郑鑫一行。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生态底色鲜明、风光资源充足等独特优势,招引集聚了一大批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总抓手,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着力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积极打造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提供坚强支撑。


耀宁年产12GWh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总成项目开工,是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要求的实际行动。该项目脱胎于吉利汽车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采用打造制造基地、创新基地、上市总部基地“三个基地”的运营模式,是建湖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也是该县唯一单个企业从矿产原材料到电池回收的闭环产业链的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威肯西线控底盘项目和15亿元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金同步签约落户。

郑鑫在介绍项目概况时表示,盐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就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了战略部署,拿出了可行方案,营造出一流环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定了集团前来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着力打造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符合新能源企业发展需求,有利于实现全产业链整合。我们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强过程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为盐城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副市长唐敬,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建湖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记者:王叶州 王亚洲

编辑:张伟伟 唐郁文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