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盐城发布            日期:2023-01-06            [ ]

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盐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奋力谱写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真诚协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中共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发表题为《踔厉奋发启新程 团结奋斗谱新篇》的讲话。市政协主席陈红红代表市九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羊维达,市政协副主席潘道津、唐伯平、戴荣江、徐龙波、李东成、丁成、汤冬青,秘书长殷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戴荣江主持。

市领导勾凤诚、陈璐、薛盛堂、费坚、陈卫红、吴本辉、马小军、杨雪峰、崔浩、顾云岭、周键云、孙大明、陈平、蒋巍、汤如军、王连春、唐敬、谢继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江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冰,往届市政协领导同志李驰、葛启发、吕拔生、沈洪清、姜友新、王锦胜、管亚光,以及戴斌荣、方海林、王旭东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徐缨代表中共盐城市委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她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赶考中书写答卷,在磨砺中收获喜悦,在奋斗中感受幸福,实现了大关难关一路闯关、大考难考一路赢考、大事难事一路成事,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迈上新台阶,盐阜大地呈现出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景象。一年来,盐城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得益于中共江苏省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去年换届以来,新一届市政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治引领有高度,服务大局有深度,关注民生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力度,交出了尽心履职、共谋发展、情系民生的精彩答卷。

徐缨指出

壮美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中铺展。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号角。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号召全市上下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奋力谱写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们要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在薪火相传中奋进新征程,在团结奋斗中谱写新篇章,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盐阜大地呈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徐缨强调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永葆赶考的坚定,高举旗帜、勇毅前行。把牢政治方向,把握思想航向,把准目标指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激发争先的志气,多作贡献、勇当排头。攀高比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勇争一流,纵向看招商引资、工业投资、使用外资等方面的总量规模、质效速度,横向比发展质量、比项目招引、比创新成效,书写更多超越过去、超越自我的精彩篇章。敢为善为,在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奋楫争先,认真做好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生态、绿色宜居四篇文章,高水准筹办好全球滨海论坛,持续擦亮“世界自然遗产”“国际湿地城市”品牌,形成一批有特色亮点的示范样板。人民至上,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上笃行不怠,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更实举措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让全市人民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要锤炼实干的作风,求真务实、勇立潮头。大力弘扬低调务实不张扬的精神,有“快”的节奏、“强”的本领、“实”的作风,以“干在实处”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前列”。

徐缨强调

新征程、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给政协事业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广阔舞台。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贡献新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让每一位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局面。

陈红红在报告中说

2022年,在中共盐城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着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升履职质量水平,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陈红红指出,今年,市政协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受市九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潘道津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幕大会开始时通过了政协盐城市九届二次会议议程。

市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