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全球滨海论坛盐城执行委员会(筹)第一次会议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盐城发布            日期:2023-05-14            [ ]


5月13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全球滨海论坛盐城执行委员会(筹)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办好全球滨海论坛会议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谋划、高水平筹备、高规格推进,更好展示发展成果、促进开放合作,为盐城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资源、注入更强动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明康出席。

周斌在听取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筹备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强调,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办好全球滨海论坛会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让全世界感知新时代中国魅力和盐城风采的重要窗口,是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重要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全力以赴谋划好、举办好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充分展现盐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实图景。要增强论坛的辐射力、带动力,以高水平承办全球滨海论坛会议为契机,借梯登高、乘势而上,集聚更多要素资源,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切实把重大活动效应转化为地方高质量发展动力。

周斌指出,高水平办好全球滨海论坛会议,是对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整体风貌、治理效能、文明程度的全维度检验。各有关部门必须坚持精益求精,把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办出新高度、新成效、新亮点。要高标准高质量筹备,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对论坛全流程反复打磨,确保活动组织有序衔接零失误。要细致精致服务,提升接待水平,做好资金预算,确保接待服务周密细致零差错。要下好“绣花”功夫,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环境营造美观整洁零死角。要坚持以会为“媒”,结合地方实际,开展经贸交流,确保活动效果及时转化零间隙。

周斌指出,全球滨海论坛会议是盐城历史上承办等级最高的会议,是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交出的第一份年度答卷,必须凝聚强大合力,出色、出彩、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扎实推进工作,倒排时间节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身心投入大会筹办攻坚仗。要强化协同配合,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推进,汇聚起万众一心、齐创盛会的磅礴力量。要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策划主题,讲好盐城故事,激发城市活力,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市领导薛盛堂、陈卫红、吴本辉、蒋巍、谢继步、唐伯平等参加。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记者:周樑

编辑:赵新立 唐郁文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