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在响水县调研时强调:激发“四敢”活力 营造干事生态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出更多贡献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盐城发布            日期:2023-05-29            [ ]

5月26日至27日,根据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周斌深入响水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出更多贡献。

企业兴则经济兴。周斌来到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兰德森材料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德森汽车部件产业园、江苏银宝东昇制盐有限公司、江苏梦飞斯服饰有限公司、江苏艾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他指出,要主动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正在建设的响水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是响水建县以来单体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周斌强调,要加强与大医院好医院合作,实现医疗服务软硬件“双提升”。走进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康复中心,周斌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细节提升,让特需儿童的明天充满希望和阳光。在灌江口书院,周斌指出要聚焦群众多元化需求,打造更多嵌入式阅读空间。在小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周斌鼓励开展更多接地气、惠民生、暖人心的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党建引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之策。周斌来到大有镇康庄村,察看新型社区建设现状,强调要展现新时代康庄人精神,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中德作物生产与农业技术示范园经过多年高效运作,技术融合、产业合作阶段性成效显著。周斌希望加强场地合作,为盐城乡村振兴、农业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走进湾港村鲜食玉米种植基地,周斌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和地方规模化种植优势,做好精深加工文章。在运河镇孙埝村党群服务中心,周斌与南京艺术学院义教云课堂志愿者视频连线,感谢他们辅导留守儿童绘画。他说,要抢抓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机遇,鼓励吸引在外成功人才返乡创业,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连申线航道整治工程对实现连申线航道与淮河出海航道“并线段”贯通具有重大意义。周斌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打造畅通高效的内河航道网络。响水港重件码头最大一台起重机起吊能力达1200吨,周斌强调要进一步拓展国际国内航线,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响水县灌河出海口,周斌查看侵蚀性海岸互花米草分布现状。他指出,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确保湿地生态安全和海堤安全。

在响水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周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斌指出,响水是盐城的北大门,也是我市沿海开发的主力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真抓实干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产业集聚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放大“河海联动”独特优势,发挥骨干企业作用、做强优势产业,招引“铺天盖地”项目、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农业深加工企业、带动富民增收,研究出台支持政策、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深挖潜力资源、攻坚海洋经济,努力把空间优势、历史机遇转变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要在民生改善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升能力本领,培养实干精神,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要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上下更大功夫,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参加调研。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记者:周樑

     编辑:张伟伟 唐郁文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