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在盐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对接会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盐城发布            日期:2024-02-24            [ ]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市8名全国人大代表即将赴京出席盛会。2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在盐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对接会,听取议案建议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更好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进行交流讨论。周斌希望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始终胸怀忠诚之心、感恩之心,精心准备议案建议,精准建言献策,积极讲好盐城故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参加全国两会,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充分展现盐城良好形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出席。

会上,戴勇、张乃文、陈澄、鲁曼、陈宏斌、邵永海代表分别交流了前期调研以及拟提交议案建议等参会准备情况,市有关部门介绍了需要提请国家层面研究解决的意见建议。周斌认真听取发言,就议案建议的精准度、可操作性、实效性等方面同大家一起商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力求议案建议高质量。他说,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胸怀感恩之心,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参加全国两会,用实际行动展示盐城美好形象,充分彰显盐城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要把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这篇重要文章作为履职“必修课”,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时刻不忘人民群众的期盼重托,将政治荣誉转化为履职动力,以实际成效践行庄严承诺。

周斌强调,要谋实发展之策,精心准备议案建议。注重站位全局,力求有高度,研究提出更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议案建议。注重紧扣市情,力求有深度,深入研究市委“四个三”工作布局,议案建议尽可能融入盐城元素、体现盐城特色、服务盐城发展,把事关盐城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带到两会,为盐城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加有利条件。注重反映民意,力求有温度,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切实当好党和国家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周斌指出,要展现家乡之美,积极讲好盐城故事。各位代表要通过分组讨论、代表通道、媒体采访等多种方式亮相发声,用精炼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表达,全力为盐城发展鼓与呼,进一步扩大盐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力量。要绷紧纪律之弦,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作风建设要求,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再创佳绩,充分展现在盐全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群众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秘书长王亚等出席。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记者:韩宝贵

编辑:赵新立 杨维欣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