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在亭湖区调研时强调:以高水平安全高品质生态护航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盐城发布            日期:2024-03-24            [ ]

3月23日,市委书记周斌赴亭湖区调研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生态红线、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高品质生态护航支撑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羊维达参加。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来到位于亭湖区东亭湖街道的某酒店,周斌深入餐饮后厨,认真察看燃气安全在线监测以及熄火保护装置等消防设备的运行情况,得知该酒店厨房燃气实施“瓶改管”后,既保障了用气安全,成本也得到明显下降,周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无小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全力守好厨房安全第一道防线。要围绕“瓶灶管阀警”,大力推进“瓶改管”“瓶改电”,进一步强化督导巡查、协调联动、应急值守,全力拧紧燃气“安全阀”,切实筑牢群众“安全墙”。

万科翡翠书院小区正大力推动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努力提升小区居民安全居住环境。周斌实地查看小区单元楼架空层改造、电动自行车室外充电设施建设管理情况。他说,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必须从源头抓起,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严格落实安全规范,摸清摸实群众诉求,完善各类消防设施,探索智能化管理服务,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电动自行车和电瓶“上楼充电”等危险行为,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

在盐东镇建材产业园,周斌仔细查看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问题成因、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他指出,生态环保工作既是发展之基,也是民生期盼,更是政治任务。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对区域共性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努力以良好生态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途中,周斌还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暗访农村河道污染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拿出坚定决心、鲜明态度、过硬措施,迅速整改、彻底整改。

春分时节的盐东镇坞港村,成片的麦苗绿染田间。周斌走进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长势,详细询问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机服务等情况,要求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继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扩大“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市领导薛盛堂、王连春、王娟分别参加调研。


来源 |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记者 | 刘君健
一审 | 唐郁文
二审 | 周樑
三审 | 张伟伟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