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党校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19-02-20            [ ]

2月20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委党校情况反馈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谢伟反馈巡察情况,副组长花鲁宁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要求,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叶茂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谢伟指出,近年来,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从严治校办学方针,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900多个班次,培训人员超过80000人,在全省同类党校中位居前列,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政治站位不够高,推进党校事业全面发展思路不宽;阵地意识不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仍有短板,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差距;责任落实未能全面从严,廉政风险管控不够有力等。围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谢伟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始终;二是办优办强理论教育和党校教育主业主课;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

花鲁宁传达了2月14日召开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巡查组反馈的巡察意见,代表市委的要求,希望市委党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提升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从严从实,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坚决扛起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最大成效。巡察整改情况,要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机构也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抽样回访和巡察“回头看”。

叶茂楼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党校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党校党委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行动自觉;二是严格责任落实,全面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三是强化成果转化,提升巡察整改对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咬定创建“一流党校”的目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和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及部分近三年退休的老干部参加会议。(组织人事处)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