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青年教师在“巾帼英烈铁军魂”现场教学竞赛荣获一、二等奖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9-08-09            [ ]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丰富深化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内涵,深度开发巾帼党性教育课程。8月9日,由盐城市妇联主办的“巾帼英烈铁军魂”现场教学竞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级系统的23名优秀女性选手,在台下精心准备,在台上各展风采。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9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市委党校青年教师吉颖晨、李梅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其中,全市党校系统获奖教师共四名。

图为青年老师吉颖晨

比赛现场,青年教师吉颖晨以《芦花飘飘似雪飞》一文,跟观众娓娓道来。向观众讲述了滨海姑娘雪飞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断成长的感人故事。她用诗一样的语言给大家展示了一个勇于斗争、善于学习、敢于奉献的巾帼女英雄形象。

图为青年老师李梅

青年教师李梅则以《春华施妙计 虎口来夺粮》为题,深情并茂地讲述了盐城籍新四军女战士李春华带领民兵队员虎口夺粮的英勇故事。作为新时代女性要学习李春华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争做勇敢、坚强、自立、聪慧的新时代铿锵玫瑰!不负青春,不负芳华!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党校系统党性教育课程感染力,精心打造全市干部党性教育示范点,高质量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盐城市委党校不断加强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挖掘全市范围内红色文化资源,努力将其转化为党性教育教材和调研课题,为各类主体班次、现场教学提供优质教学内容,让学员在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中净化心灵、补钙壮骨、强身健体。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