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坚持“五聚焦五提升” 启动主题教育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9-09-18            [ ]

917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叶茂楼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张志东到会指导并讲话。

叶茂楼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保证;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关键所在;是推动我校高质量办学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全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接受主题教育作为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专注工作,狠抓落实,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办学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叶茂楼强调,要结合党校实际,对标对表中央意见和省市委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坚持做到“五聚焦五提升”,即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提升政治战斗能力;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树立鲜明实绩导向,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示范引领能力;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着力涵养政治生态,提升自我净化能力。

叶茂楼要求,要结合党校实际,强化问题意识,突出效果导向,以创新性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坚持先学深学,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坚持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对表对标,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坚持效果导向,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张志东组长对我校按照市委“五提前五在先”要求,先学先查先改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紧扣主题主线,强化统筹安排;突出带头带动,强化领导示范;抓牢基层基础,强化支部引领;立足见底见效,强化问题整改;秉持从严从实,强化整体推进等五个方面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