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扩大学习会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1-07-14            [ ]

7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郭云、李建兵、盛海丰、王春香、刘海荣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云,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兵,党委委员、教育长盛海丰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郑荣文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党校作为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主阵地,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郑荣文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率先深学细悟。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全校的“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通过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等形式,引导全校教职工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二要加快专题开发。牢牢把握理论教育这个根本,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备课,开发一系列教学专题,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专题、进课堂、进头脑。

三要加强研究阐释。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确定一批重点选题,努力推出一批有质量、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组织撰写一批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调研报告。

四要深入开展宣讲。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加强基层理论宣讲,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帮助干部群众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五要切实加大宣传。运用党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现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