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多措并举为名校优生搭建成长平台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1-08-10            [ ]

近期,我校引进的名校优生已陆续到岗。为贯彻落实“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下”的人才工作要求,我校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推进名校优生尽快适应工作、转换角色、成长发力。

校党委高度重视名校优生的培养和成长,校主要领导多次和他们沟通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以及对今后工作的设想,勉励他们充分利用好自身综合素质好、学习能力强、基础理论功底扎实的优势,尽早进入工作角色,尽快发挥作用,助力我校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为帮助名校优生更好地熟悉、适应党校工作,在工作岗位安排上,我校为他们设置了3个月的适应期,先在培训和行政处室了解党校的主责主业,各项工作的运转、内部管理制度等情况。适应期结束后,结合个人学历层次、专业背景及党校学科建设现状,分配至相应的教学一线处室,发挥自身优势,迅速投入教学科研工作。校领导与名校优生进行“一对一”结对指导,相关教研处室主任对他们进行“一对一”传帮带,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党校教学科研工作,更快更好地走上讲台、发表文章。

为消除名校优生到党校工作后的后顾之忧,校主要领导亲自关心他们的生活。我校新入职的一位新疆籍校优生因特殊情况,妹妹独自一人在新疆上中学,为便于照顾想将其妹妹转入盐城就地入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协调,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落实到位,让该名名校优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充分体现了我校重视人才、珍惜人才、留住人才的满满诚意,名校优生留在党校、扎根盐城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名校优生人才引进是我校着眼于事业长远发展,结合学科建设需要和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我校教学科研水平、培育新生教师骨干力量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大名校优生的培养锻炼力度,创造条件让名校优生更好地融入盐城建功立业、立足党校发光发热,为创建“一流党校”贡献智慧和力量。(组织人事处)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