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带队赴各县(市、区)委党校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1-08-10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根据市委曹书记对全市党校工作的要求,85日至6日,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带队,赴响水、滨海、建湖、阜宁4家县级党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干部教育培训、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工作情况开展工作调研。响水、滨海、建湖、阜宁县委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在参观了4家县级党校的校园和部分红色现场教学点,听取了情况汇报后,郑荣文肯定了各县级党校的工作成效。

     

郑荣文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当前首要任务是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到党委有号召、党校有行动,体现党校的担当作为。

郑荣文强调,要突出质量立校,聚焦主业主课,深化“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学员专业能力培训,实现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同步提升。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提升教师理论素养,深入基层加强实践锻炼和调查研究,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

     

郑荣文要求,要推进市县党校一体化发展。在教学互促上,加强市县党校教师业务交流,共同组成教学团队,努力打造一批精品课;在课题共研上,围绕“铁军精神”“四新盐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课题,开展协同攻关,力推精品力作;在资源共享上,充分利用市县丰富的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资源,实现现场教学基地共建共享。

校领导李建兵、盛海丰和办公室、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