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校系统常务副校长会议召开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04-18            [ ]

4月15日上午,全市党校系统常务副校长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求,做好县级党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党校贡献。




郑荣文指出

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突出主业主责。市委党校以深入开展“教学质量突破年、科研水平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迎接办学质量评估为契机,突出“双提升”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围绕教学科研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和全国知名干部学院。县级党校要确保规范办学,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作为根本任务。要夯实办学基础,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招引高素质人才,抓好教师能力提升,落实好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培养储备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多元化师资队伍。要打造办学特色,做好教学课程开发、教学线路设计,大力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发展,根据本地特色资源,打造专业化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实现内涵式发展。

郑荣文强调

要强化联动协作,进一步提升市县党校整体实力。要加强教学互促,定期举办全市党校系统骨干教师培训班,加强市县党校教师业务交流,切实用好全市党校远程教育系统,努力打造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精品课,力争获得省委党校精品课、优秀课。要加强课题共研,市县党校合作申报省、市社科联、党校重点课题,全力推出精品力作,加强智库品牌建设,使党校智库成为党委、政府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努力在“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中贡献党校力量。要加强资源共享,以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为平台,开发绿色生态教育、红色革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系列特色课程,整合全市优质教学资源,加强市县特色现场教学基地品牌建设,实现共建共享。

郑荣文要求

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抓好办学质量评估。要充分认识开展办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评估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明确评估目的,重视评估结果的运用,稳步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要充分准备、加强对接,做好评估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评估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7家县级党校常务副校长围绕2022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党校党委委员、教育长盛海丰解读了《盐城市县级党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办法》。

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兵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云,四级调研员刘海荣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