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08-11            [ ]

8月10日上午,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主持召开2022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等。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校领导郭云、李建兵、盛海丰、刘海荣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校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

李建兵、刘海荣、张葱林、张爱民、邵原5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郑荣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发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市委书记徐缨在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透、未来定位准、措施落点实,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郑荣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校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突出主业主责。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融入到教学、科研、资政、宣讲等工作中。在教学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动进专题、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在科研上,要设置科研选题、调研课题、资政议题,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的研究成果,及时发出党校声音;在宣讲上,积极组织党校教师深入基层一线,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社区、下车间、到田头。要推动务实创新。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从严治校,围绕建设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和全国知名干部学院的目标,深入开展“教学质量突破年、科研水平提升年”活动,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