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在盐城市委党校(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08-18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代表思想政治和能力素质建设,提高代表履职能力,8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在市委党校(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举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荣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崔浩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周键云、孙大明、陈平,秘书长肖汝宏等参加。


王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权益,为群众谋福祉,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推出的举措务实管用,人大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勤勉尽责,不断加强学习,丰富知识储备,拓宽思维视野,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审查审议能力、议案建议能力,更好适应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严守纪律规矩,常存敬畏之心,勇于争当表率,始终树立人大代表良好的社会形象。

王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厘清思路举措,创新方法路径,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五级人大代表中深入开展“聚焦发展高质量、勇当五个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为推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代表智慧、彰显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安排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人大监督工作和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辅导报告,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也分别分享了履职体会。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市直和各县(市、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人代委主任等参加学习。市委党校(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专兼职教师听取了相关报告。(教务处)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