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行敬老日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2-09-29            [ ]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又一个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我校于9月28日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建湖开展考察活动。


在乔冠华故居,老同志们参观了乔冠华度过他人生童年和少年时代的院落,了解了乔冠华的生平简介和革命事迹,切实感受到乔冠华先生为我国争取合法国际地位、树立民族尊严所作出的贡献。

在陆秀夫纪念馆,老同志们走过了景忠桥,参观了忠烈堂、亮节林、清廉池,聆听了陆秀夫忠心耿耿抗战一生的感人故事,感受到了陆秀夫临危受命,坚贞不屈,与国共存亡的忠贞气节。

在收成村,老同志们看着曾是车桥战役战前指挥所所在地的村落变成了一排排白墙青瓦,排列有序的二层村民新居,感受到了收成村文旅兴村的底色和决心。老同志们纷纷感慨新农村的巨大变化,认识到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强大生命力。

在建湖县党性教育基地,老同志们看到了大片碧绿色荷叶和星星点点的粉嫩荷花,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湖战斗的故事,既感受到了河水拍岸、树影婆娑的自然之美,又感受到了红色热土上发扬的信仰之光,体验了一次“洗眼、洗肺、洗耳、洗心”的灵魂之旅。

在沙庄,老同志们看到了一座按照“修旧如旧,建新如旧”思路改造而成的淮剧小镇,一个以淮剧文化为核心的艺术生活古村。大家走过牌楼,走进了由旧粮仓改造而成的艺术中心,伴着乡音俚语的淮剧腔,探寻了小镇和淮剧的历史,参观了有关淮剧的头饰、戏服和乐器等展品,看到了邮局、幸福小卖部、热盒饭食堂这些上世纪独有的风情,部分老同志回忆起青年时期的生活情形,感叹时光荏苒、时代发展。

此次敬老日活动让老同志们了解了建湖的新农村建设、生态保护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盐城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校事业的发展。(组织人事处)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