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荣文在校(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11-19            [ ]

11月1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在校学术报告厅为秋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学员和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云主持。



郑荣文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和团结要求等六个方面,紧密联系盐城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



郑荣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校(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努力争当表率、走在前列。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教育培训,科学设置培训单元,优化课程教学布局,组织专兼职教师围绕大会精神,结合盐城新四军红色文化及绿色低碳发展等主题,开展学术攻关和集体备课,着力打造“1+N”课程体系,迅速推出一批精品课程,通过课堂教学与基层宣讲,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专题、进课堂、进头脑”。要围绕二十大报告的重大创新理论,着力讲明深刻道理,讲清深厚学理,讲透深邃哲理,让广大党员干部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创新理论以及重大战略部署,结合盐城红色资源保护开发、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广泛动员全市党校系统广大教职工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学术研究文章、理论宣传文章、决策咨询文章,加快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学理清晰、分析透彻,为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将有力推动大家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盐城“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后,郑荣文还与部分学员和教职工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金   辉

编辑: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