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生态经济带”干流沿线城市党校智库联盟成立 暨理论研讨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科研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2-11-25            [ ]


11月24日上午,“淮河生态经济带”干流沿线城市党校智库联盟成立暨理论研讨会议在盐城市委党校隆重举行。由我校首先发起成立的这个跨省域的学术联盟,得到了相关市委党校的热烈响应,来自蚌埠市委党校、阜阳市委党校、淮北市委党校、信阳市委党校以及我校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共谋“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智库联盟目前由我省盐城、淮安、安徽的蚌埠、阜阳、淮北、淮南、六安、河南的信阳等八家沿淮设区市委党校组成。


   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刘伟在大会上进行了视频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党校跨区域科研协作对于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实践价值。我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对来自皖豫两地兄弟党校的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校倡导成立“淮河生态经济带” 干流沿线城市党校智库联盟,就是要不断发挥淮河沿线党校智力资源优势,建立开放合作的跨区域智库合作平台,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推动淮河沿线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随后蚌埠市委党校马同金副校长作为联盟成员代表发表了讲话。会议举行了联盟成立揭牌、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委员、教育长盛海丰主持会议。
   会议第二阶段首先由我市发改委李建军处长介绍了盐城在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举措。随后部分专家学者分享了所提交论文的研究观点。与会五所党校校领导还交流了各自在智库建设方面的经验,并对智库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11月24日下午,与会专家领导赴滨海县对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先导工程张家河闸站和滨海港区进行了专题调研。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