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谱新篇——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3-03-21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自2月20日至3月17日,市委党校分3期对全市1300余名县处级干部和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开展全覆盖轮训,每期5天。



市委高度重视,把办好轮训班作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更好地“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的重要举措。市委组织部门和市委党校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周到安排。

在授课师资方面

有来自中组织人才局、中央党校、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南京大学、新华日报社、江苏省委党校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市委领导作专题辅导,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更有实践厚度,让参训对象收获满满。

在教学设计方面

精心安排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的共同富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课程,全面、系统、深入,让参训对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更加深刻和透彻。

在教学形式方面

采取“市委党校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分组研讨+撰写小结”等方式,主题突出、内容全面、形式灵活,让参训对象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轮训班学习中来。



通过轮训,全体参训对象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增强了履职尽责、干好当前,确保全年工作良好开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落地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类培训班次的首要学习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充分发挥党校的干部培训和思想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文/袁 垚)


来源:教务处

编辑: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