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再获第一等次!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3-05-21            [ ]


2022年度市级机关单位综合考核

结果出炉

市委党校蝉联

第一等次

我校已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建设“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全国知名干部学院”目标,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干事业、守正创新求突破,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登台阶。


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全年举办各级各类班次182个,培训学员16220人次。深入全市乡镇(街道)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超过300场次。


在全校教深入开展教学质量突破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重温‘老三篇’——建构新时代共产党人精神世界”获得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程,“宋公堤——一心为民的不朽丰碑(案例教学)”获得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优秀课,并获全省党校系统(行政学院)优秀教学组织奖。“新四军文化统战工作的成功实践与现实启示”“促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度融合”在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第二届精品课评比中分别获得精品课和优秀课。


大力开展科研水平提升年活动,推出一批较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全年在《学习时报》《新华日报》《群众》等党报党刊上发表文章50多篇,在《湿地科学》《工程中的数学问题》(SCI)等核心刊物和《改革内参》以及省级党校(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高等院校学报等重点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篇。


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顺利通过中组部评估验收,成为入列的全国72家党性教育干部学院之一,并更名为江苏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学员公寓扩建工程基本建成。


2022年,江苏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与焦裕禄、照金和古田等干部学院共同搭建教育教学平台,探索革命老区开展特色党性教育新路径。市“黄海大讲堂”揭牌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截至年底,“黄海大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军史等进行19场专题授课。

2023年,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全国知名干部学院,为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