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校第47期省管干部进修班来盐现场教学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外培处            日期:2023-05-29            [ ]

日前,江苏省委党校第47期省管干部进修班一行80多人来盐城开展现场教学。进修班分两个支部,分别在盐城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都、东台、建湖进行现场教学。



全体学员走进新四军纪念馆,深入了解新四军成立、发展与壮大的历程,重温新四军为抗日战争胜利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接受了实境课堂的党性教育,从中汲取精神之钙和前进动力。在九龙口党性教育基地,学员们听取了微党课《蘸得硝烟书铁血》,感受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东台黄海知青林,学员们通过听讲解、观展品,了解黄海知青林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踏入红色党建游步道,学员们深切感悟一代代黄海林工“艰苦奋斗、科学求真、守正创新、绿色发展”的奋斗足迹和“敢叫盐滩变绿洲”的豪情壮志。走进世界自然遗产地——东台条子泥湿地,学员们透过高倍望远镜观看滩涂上鸟类喧闹的景象,观看电教专题片《世界遗产地、盐城条子泥》,称赞条子泥湿地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现实图景,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在建湖九龙口国家级湿地公园和淮剧小镇,学员们实地体验九龙口湿地风情和淮剧小镇的国潮风、烟火气,感受湿地世遗与淮杂非遗深度融合的魅力,感悟生态文旅融合发展的核心密码和成功启示。在杂技传承基地,学员们通过听介绍、看表演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盐城在淮杂非遗传承等方面作出的努力,感悟盐城在传统文化传承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学员们还参观了盐城中韩文化客厅、东台西溪古镇等文旅融合示范点,对盐城构建高品质休闲消费空间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还考察了润阳科技、SK动力电池、富乐华、维信电子等现代企业,近距离体验盐城在新能源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上的良好发展势头,深切感受盐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的生动实践和现实样板。在建湖高作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学员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和讲解介绍,深入研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感受日新月异的城乡融合发展与变化。

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又是一次生动的实践教学和实地调研,对盐城坚持“红色记忆+绿色发展”,书写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精彩画卷纷纷点赞。(宋朝霞)

来源:对外培训处

编辑: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