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2024年全校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日期:2024-03-02            [ ]

3月1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赵国锋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学荣出席会议并对我校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云主持会议。校领导李建兵、盛海丰、吴宏博、张爱民、刘海荣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赵国锋简要总结回顾了我校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

要做实基本培训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常务副校(院)长座谈会精神,集中力量办好主体班次,务实管用加强在职培训,规范集约开展委托培训,强化学员管理,以基本培训为重要抓手,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做优课程设计

牢牢把握教学方向,聚力打造精品课程,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围绕增强党校教学水平,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教学实际效果。

要做深理论研究

造浓学术研究氛围,实施科研精品工程,加大组织协作力度,围绕“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加强学理研究、理论阐释、调查研究,鼓励教师写好学术论文、写好宣传文章、写好调研报告,积极为党建言献策。

要做响干院品牌

用好特色平台,加强特色研究,打造特色线路,发挥新四军干部学院、革命精神研究院作用,进一步加强新四军历史和革命精神研究,深入挖掘盐城“天蓝地绿基因红”的特色内涵,深耕盐城红色资源,努力打造国内新四军教育研究的第一高地。

要做强师资队伍

强化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坚持从严要求,引导教职工时刻牢记党校教师身份,带着光荣感和使命感去传道授业。大力开展“师资水平提升行动”,实施党校名师培养工程,提升教师融入学、联系实际教的能力水平。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关心关爱关怀青年教师,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让年轻教师在实践历练中加快成长。

要做好服务保障

大力打造和润校园,推动市县党校联动发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扎实抓好工作创新,不断提升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


赵国锋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当好政治模范,力争把每一门课打造成政治样板课,每一项研究成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守好党的意识形态重要前沿阵地,发挥阵地作用,主动发声、积极发声、正确发声。要坚持不懈学思想。在思想铸魂上下功夫,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在促进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从严从实强作风。落实从严治校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实干担当本领,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


许学荣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要聚焦“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认清反腐形势,进一步保持前进道路上的政治清醒。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坚持久久为功,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突出挺纪于前,统筹纪律教育与监督约束。严管厚爱相结合,为干事者卸包袱增干劲。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馆主要负责同志向校党委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新四军历史研究室、科研处、教务处、对外培训处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文、图/朱睿敏 陈怡

来源:组织人事处

编辑: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