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新时代 巾帼勇担当——江苏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巾帼英烈铁军魂”江苏省巾帼教育基地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室            日期:2024-03-06            [ ]

近日,全国妇联授予一批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江苏有6家单位(团队)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新四军干部学院“巾帼英烈铁军魂”江苏省巾帼教育基地喜获殊荣!


在抗日战争时期,众多的新四军女战士活跃于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前线,在硝烟烽火中书写了不朽的巾帼传奇。她们的英勇事迹和感人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勇担使命、砥砺前行。2018年10月,为用好这一宝贵资源开展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女性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培训,省妇联在我院挂牌成立了“巾帼英烈铁军魂”江苏省巾帼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在省市妇联指导帮助下,基地先后获得盐城市“巾帼文明岗”、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基地主要承担新四军革命精神的宣传、研究和培训工作。一批研究成果在《光明日报》《学习时报》《新华日报》《毛泽东思想研究》《群众》等重点期刊发表,《弘扬铁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正式出版,《铁的新四军——新四军铁军特质研究》《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文化转型研究》两本专著获2021-2022年度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所承担的《铁军•纵横》杂志已连续出版100期,多门新四军专题课程被评为省、市党校系统和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精品课程。此外,还深入挖掘雪飞、陈克秋、李春华等新四军女兵先进事迹,精心打造了一批现场教学课程,微党课《芦柴花飘似雪飞》《“穿”着新四军“金库”反扫荡》《春华施妙计  虎口来夺粮》等多次获奖,开发的新四军文化林现场教学深受学员好评。

“巾帼英烈铁军魂”江苏省巾帼教育基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挥基地特色,持续开展新四军革命精神研究,以赤诚为笔,承先烈之明志,续今朝之长歌,书写盐阜大地永不褪色的红色华章!



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室

编辑: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