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委党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微课堂竞赛活动
发布:superadmin           审核:superadmin            来源:            日期:2017-10-30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7日上午,中共东台市委党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举行微课堂竞赛活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初步体会,部署学习、宣传、研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连日来,中共东台市委党校通过集中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见中外记者,认真聆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活动中,教研室副主任张碧玉对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进行了概述,教务科科长仇丽萍分别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目标两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作了系统阐述,青年教师崔荣芳同志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教务科副科长王玲玲同志从依法治国的角度,为我们解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法治中国”,臧国忠、顾艳新等同志从多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和基本方略。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宏斌分别从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及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及理论创新、重点把握十个关键点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讲解。他指出,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市委党校应以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精神,第一时间学习、研究、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强化“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校姓党,做强主业主课。要精心组织师资培训,抓紧新课开发备课,全面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学、科研和宣讲工作。要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加快建设一流特色县级党校,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东台篇章作出党校人应有的贡献。(贡玉婷)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