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党校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举行微课堂竞赛活动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8-09-28            [ ]

    8月26日,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9月26日下午,东台市委党校围绕新《条例》举行微课堂竞赛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立案查处,也更加充分暴露出管党治党中的一些突出问题。2015年10月《条例》修订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有了一系列重大的创新成果,亟待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凸显纪律建设新成就和“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

    活动中,该校副校长尹艺以《学习新条例 展现新作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个数字带领大家领略了新《条例》的“独特亮点”;教研室副主任张碧玉深刻剖析了学习贯彻新《条例》的重大意义;青年教师潘玉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纪法贯通、概念清晰、与时俱进、处置细化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新《条例》的内容特点;青年教师崔荣方以案例为依托,详细阐述了《条例》新增的十条“负面清单”;青年教师潘浩以“四个意识”为切入点,讲述了自觉遵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青年教师顾艳新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典型案例,讲述了《条例》修订背后的故事,指出《条列》的修订,条条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青年教师盛丹丹对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对新《条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阐释。

    东台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宏斌以《坚持问题导向 紧跟时代步伐——从条文变化看<条例>修订如何实现与时俱进》为题,从剑指管党治党突出问题、聚焦新型违纪行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修订《条例》凸显纪律建设鲜明的时代性。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表述更准确,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他要求,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党校教职工要认真研读新《条例》原文,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把新《条例》纳入党校各主体班次教育课程,推动《条例》进教材、进题库、进头脑,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潘玉娟)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