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委党校举办第五期新时代基层干部轮训班 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四)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中共滨海县委党校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1-12-08            [ ]

12月2日,2021年度第五期新时代基层干部轮训班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四)在滨海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大为出席并作培训辅导。


王大为指出,轮训班各位学员要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学好理论这门“终身课”、创新这门“必修课”、乡村振兴这门“专业课”,成长为“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好干部,努力实现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勇挑全县经济发展重担。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勤学善思,磨练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能力素质;致力学思践悟,提升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实践成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促进全县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精心组织开展了本次培训班,针对性的安排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把握乡村振兴内涵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穹顶之上~从关于宇宙图量的奇思妙想说起》、《整体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成就和挑战》等培训课程。不仅安排了省、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做系统的理论诠释,还邀请了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章全作《加强作风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为什么要加强作风建设、我县作风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带领我们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突出问题以及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从练好思想上的“内功”、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等三个角度对我们提出了要求,激励我们争做新时代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

本次培训共历时15天,其中集中培训和考试考核3天,分组调研实践12天。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效果显著,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方式有趣生动。接下来将以小组为单位,扎实开展基层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调研论文,把学习内容运用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在实践淬炼中练就服务发展的硬功力,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滨海干部的好形象!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