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委党校开展传承中华民族文化 弘扬优秀传统家风活动一一张虎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中共阜宁县委党校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2-05-20            [ ]

5月19日上午,阜宁县委党校召开了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虎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的重要理论阐述,从四个方面,结合个人体会与研究成果,讲授了家风建设专题党课。


党课上,张校长指出,构成“千家万户”的一个个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因此,务必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的培养和建设。一是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地;二是广大家庭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是广大家庭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四是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阜宁县委党校、县现代服务中专长期以来明确要求广大教职员工注重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在近期市县举办的系列活动中,我校俞颖桢、李春林两位同志的家庭分别荣获市“百佳书香家庭”、县“最美家庭”称号。良好的家风、家训、家教是一个家庭的精神风尚,是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社会和谐的体现。

张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办家风教育征文等形式加强爱国、孝敬、诚信、自强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树立和传承优良家风,以德为先,共同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以家风家训正能量,护航家庭教育法治新风尚。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