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委党校举行2022年主体班开学典礼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中共建湖党校            日期:2022-05-30            [ ]

5月28日,县委党校2022年主体班开学典礼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县委书记祁从峰作开学动员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张连国、胡铭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主持开学典礼。


课上,祁从峰以“强化争先意识,提升履职本领,在建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作为”为题,从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踏踏实实走好从政路、人生路;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打造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大方面,围绕重点工作,结合建湖实际,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开班动员、生动的专题辅导。


在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踏踏实实走好从政路、人生路部分,祁从峰分别从心中有党,锤炼政治品格;心中有民,永远赤诚为民;心中有责,勇于担当作为;心中有戒,筑牢廉政防线四方面进行阐述。他说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将对党忠诚作为人生信仰,把忠诚铭刻到灵魂里、融入到信仰中,在“众声喧哗”之际保持清醒,在“艰难险阻”面前勇于担当。要把让全县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充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全面提振“全力争先进位、奋力跨越赶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在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部分,祁从峰从在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在把握形势中抢抓发展机遇、在现实方位中扛起使命担当、在创新实干中实现美好蓝图四个层面阐述了建湖过去的历程、现在的目标和未来的展望。他说

要积极抢抓重大政策机遇,力争更多项目和资金向建湖倾斜,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切实强化融资、物流等要素保障作用,持续加大政策惠企力度,用心用情护航企业发展。要聚焦重点群体,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力保障就业形势向稳向好。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要求作为奋进新征程的最高追求,把省、市委目标要求作为谋划发展的方向指引,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路径作为接续奋斗的行动部署,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产业高端化、城乡一体化、生态品牌化和治理现代化目标要求,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在建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步履坚实、足音铿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打造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部分,祁从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运筹帷幄的谋划水平。要站得高,提升工作格局;要沉得下,促进科学决策;要看得远,增强风险意识。二是强化唯实唯勤的实干精神。要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在推动建湖“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中建功立业、百炼成钢。三是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思维。要提能破难、思想破冰、实干破题,严谨求实,解决问题。

授课中,祁从峰还强调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时空、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用辩证的思维谋划发展,用矛盾的观点分析问题,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以高效实干的作风、勇于担当的姿态,在自己的岗位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建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课现场,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一致认为,祁从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用心领会、加以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和锻塑会干、善干、巧干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建湖发布 建湖党建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