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政干部公共管理能力、国企干部经营管理能力强化班第二阶段在建湖县委党校开班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06-16            [ ]

6月15日,全市行政干部公共管理能力、国企干部经营管理能力强化班第二阶段在建湖县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自觉融入盐城发展新格局,瞄准“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强化学习自觉,提升能力本领。既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要学精专业知识,实现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成为推动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的主力军。


费部长要求广大学员

深化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

既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更要有“一刻不放松”的行动自觉。要时刻保持“知识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强化知识积淀,努力使观念认识适应新常态、能力方法跟上新形势;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培育科学理念,拓宽眼界视野,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认认真真、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增强对世界变化的洞察力,紧跟时代前进的脚步,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抬高目标追求,提升能力本领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在强化公共管理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的同时,不断推动知识扩容优化、能力转型升级。要提升绿色发展能力,认真践行“双碳”理念,充分用好绿色生态优势,加快产业经济结构调整,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战略思维能力,深学细悟战略思维方法,善于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进行思考、研究和谋划,自觉把地区和部门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坚持把普遍真理与具体实践、吃透上情与摸透下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解决新问题、积累新经验、开创新局面。

强化纪律作风,提高学习实效

要正学风、作表率,珍惜时间、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持续弘扬“挤”和“钻”的精神,增强“学”和“干”的本领,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具体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争当爱学习、会学习、善学习的表率;要多交流、共进步,把握培训机遇,加强沟通联系,注重取长补短,在坦诚交流中启发思维,在深入研讨中碰撞智慧,在借鉴学习中共同提高;要守纪律、树形象,自觉服从管理、严格遵守纪律,以优良学风彰显过硬作风,扎扎实实、保质保量完成培训的各项任务。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开班仪式。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李永刚,市委组织部和建湖县有关负责同志,强化班全体学员,项目组全体成员等参加。

来源:干部教育处

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