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在射阳党校成功举办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07-04            [ ]

6月30日,射阳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在射阳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胤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县的58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培训。

举办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县“七一”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全县村书记自身能力水平,建强村书记“示范梯队”,助推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其中集中培训3天,现场实践2天,以锤炼党性、培养能力、提升素质为重点,组织学员参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七一专题大党课,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建兵、副教授张爱民等专家为学员授课,安排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业务指导,开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治中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等多个课程。

本次培训班还举办了“书记讲坛”活动,邀请四位“百名示范”“千名领先”村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搭建起村书记互相学习、交流提高的创新平台,营造出“书记领着书记学、书记领着书记干”的良好氛围。

结业典礼上,5名优秀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拓展了自身视野,提高了理论水平,又学习到兄弟村的成功经验,更加坚定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今后要用务实举措,努力让乡村“旺”起来、村民“富”起来、家园“美”起来。

【来源:干训科】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