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科级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 提升专题第二期培训班在大丰区委党校举办 戴勇作专题辅导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08-22            [ ]

8月19日-21日,全区科级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提升专题第二期培训班在大丰区委党校举办。21日上午,区长戴勇为学员作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林海主持。

戴勇指出

实现新时代的新使命,实干是根本,抓落实是硬道理。抓落实是弘扬优良传统的直接体现。要把抓落实作为立身之本,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抓落实是坚定政治立场的必然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宗旨意识体现在真抓实干中,把正确政绩观贯穿在干事创业里,真正把“路线图”转化为“效果图”。抓落实是检验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要坚决克服抓落实能力不足的危险,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推动大丰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抓落实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要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抓落实、持续纠“四风”,把工作当事业,以岗位为舞台,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戴勇要求

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要在理论武装上花功夫。学习理论抓落实,提高站位抓落实,锤炼党性抓落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要在调查研究上出实招。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群众满意度来衡量抓落实的成效。要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强化创新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创新。要在团结协作上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形成“拧成一股绳”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在攻坚克难上敢担当。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魄力、锐气,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面对矛盾不绕道,面对问题不回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瞄准靶心”“聚焦重点”,常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到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

戴勇强调

要坚持大抓落实、善抓落实、狠抓落实,在深度融入长三角、绿色发展挑大梁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提升格局抓落实。秉承高度的政治担当,拿出开放的视野胸襟,激昂强烈的责任意识,推动各项任务落小落细落到实处。要只争朝夕抓落实。产业培育要按下“快进键”,项目突破要吹响“冲锋号”,配套建设要跑出“加速度”,奋力推动产业基地建设早出成果、快出形象。要开拓进取抓落实。以“干就干最好”的标准要求、“争就争第一”的目标追求、“当就当标杆”的定位渴求,蹚出新路径、打造新亮点、开拓新空间。要点燃激情抓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立足岗位加油干”的拼搏精神、“逆境困局敢突破”的攻坚精神,敢于亮剑,迎难而上,用“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产业基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的“成功指数“”绩效指数”。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