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党外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中共阜宁县委党校            日期:2023-04-12            [ ]



4月6日上午,全县党外干部培训班一行42人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卞正余的带领下,赴兰考、林州、安阳等地考察学习。

培训班首先在县委党校举行了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峻松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此次外出考察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王部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踔厉奋发新征程》的专题讲座。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学员们听取了《学习焦裕禄精神 加强政德修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专题讲座,并观看了《我眼中的焦裕禄》专题片,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在兰考县经济开发区,学员们参观了兰考会客厅、新时代“两个健康”实践中心、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园等教学点,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兰考产业的迅猛发展。同时,大家前往焦裕禄纪念馆、焦桐广场参观,并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深情体验他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时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可以说,在兰考的三天,学员们实实在在领会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在林州,学员们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观看红旗渠分水枢扭工程——分水闸,走“红飘带”“水长城”,了解红旗渠咽喉——青年洞的建设历程,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刻;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自身思想,努力把考察学习的收获与感悟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本领与动力,使本次培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供稿:培训科

审核:陈永堂

图文:徐小程

整理:王成龙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