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举办公务员“为民办实事·服务树标杆”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大丰区委党校公众号            日期:2023-09-29            [ ]

日前,为期三天的全区公务员“为民办实事·服务树标杆”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以政治教育为引领,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安排“专家学者授课+现场教学+先进典型事迹宣讲”等课程,引导学员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王东教授专题讲授《以人民为中心: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金钥匙”》课程,王教授从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未来逻辑三个维度,就如何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了深入解读和详细分析。引导广大公务员站稳人民立场,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将人民至上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在培训班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切身感受第一线和最前沿工作人员“店小二”的服务意识,学习“三听三问”(听经营主体、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问所期所盼、问突出问题、问工作良方)的服务方式,感受“温馨365,贴心24”的服务理念。
    紧邻花海景区的新丰派出所通过党建引领,创新“五心”矛盾调解法,探索“互联网+”在户籍、外事窗口的融合运用,建立“盐之e警”综合服务大厅,实现户籍、外事业务自助办、就近办、刷脸办、简易办。学员们通过实境体验全方位感受到了什么是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区政德教育基地以梅花“先众木而花、先天下而春”的可贵品质为主题,寓廉于景,廉景融合。全体学员在润物细无声中,感受清廉文化、强化廉洁意识、敲响廉政警钟。
    在宣讲环节,教师陈卫菊、网格员孙梓娟、民警张欣颖用身边人、身边事向学员们展示了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勇于奉献,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宣讲内容激荡灵魂、洗礼心灵,促使学员们向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让“共情”转化为“共行”,不断点亮为民服务航标灯、照亮奋斗前行新航程。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