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2023年新任职定级公务员“启航集训营”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东台党校公众号            日期:2023-10-09            [ ]

9月2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东台市2023年新任职定级公务员“启航集训营”培训班在东台市委党校黄海森林培训基地圆满结业。



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本期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在课程安排、师资力量及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培训内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要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强化法律意识  远离职务犯罪》等理论与实务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学员赴全国生态文化村——弶港镇巴斗村、世遗明珠条子泥湿地,零距离感受东台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走进三仓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互动交流+经验分享。为了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本期培训班采取了白天课程学习、现场教学与晚上分组研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员们把党的纪律规矩牢牢刻印在心上,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同时,为了促进学员们进步成长,本期培训班还邀请了弶港镇党委宣传委员程玉娇、安丰镇经发局副局长张磊、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邢成龙以及年轻公务员代表,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和适应岗位的心得体会。头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文娟围绕“青春方正好  奋斗正当时”主题展开经验分享,表示年轻公务员要锤炼闯关夺隘的血性,激发革故鼎新的智慧,汇聚无坚不摧的力量,让争先进位、争创特色、争作贡献成为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符。

宪法宣誓+专项测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本期培训班项目组组织所有参培的公务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整个宣誓仪式庄重、严肃。宣誓仪式上,全体学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周鼎焜面向国徽领诵誓言,全体宣誓人跟诵誓词。机关公文写作具有较强的受命性、被动性、代言性,要求作者必须隐藏自我、超越本我、主动无我,在“无我之境”中探寻写作规律、汲取智慧力量、提升人生境界。本期培训班除安排专人讲授公文写作技巧,还设置公文写作测试环节,进一步提高公务员对公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自觉学习、善于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为更好服务单位中心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学员们一致表示,未来将以更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的每一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拼搏奋斗,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东台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杨佳静)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