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大讲堂”第一百七十九讲:增强法治观念 预防职务犯罪
发布:教务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11-23            [ ]

11月20日晚,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中共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中共盐城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周一大讲堂”第一百七十九讲在市行政中心三楼东报告厅成功举办。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近400人参加。

本期大讲堂特邀请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一级律师刘玲主讲,以“增强法治观念 预防职务犯罪”为题,从反腐动态和国家的反腐决心入手,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线,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典型职务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职务犯罪的特点、职务犯罪的几个误区、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和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讲座以平实、质朴的语言以案释法,并以此警戒大家不要以身试法,做到防微杜渐、谨慎交友,从思想深处坚决抵制腐败,筑牢法纪防线。

此次讲座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生动详实、针对性强,是一场高质量的普法教育和廉政教育,为大家敲响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警钟,对于帮助大家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树牢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