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暨案例教学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教务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12-03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着力提升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运用案例教学方式的能力,不断提高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12月1日,我校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条例》《规划》暨案例教学专题培训班。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我校全体教师集中观摩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蒋俊杰教授在主体班课堂讲授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海中心城区宝兴里旧改攻坚的实践探索和启示》案例教学课程。下午,蒋俊杰教授为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作了《干部教育开展案例教学的实践和思考》专题讲座。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生动的讲解、精彩的演示、学员的互动和精辟的总结提升,进一步感受到了案例教学的精髓,进一步弄清楚了案例教学前准备什么、案例教学中讲什么怎么讲、案例教学后如何总结等重点难点问题,为今后深入推进案例教学课程的研究与开发提供了启发和拓展了思路。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条例》《规划》开展系列专题培训。(教务处供稿)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