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体班举行盐城市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0-09-10            [ ]

为深入学习宣传援鄂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和抗“疫”精神,9月9日上午,我校邀请市一院门诊部副主任、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颜春燕同志,市一院感染管理处副处长、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王颖同志,市一院心胸外科护师、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关甜同志三位援鄂医疗队队员宣讲抗疫先进事迹。

     

报告会上,颜春燕说,她在武汉工作了71天,经历了疫情救治最吃劲的时刻,也见证了武汉解封的激动时刻。到达武汉的第二天下午,她们就开始收治病人,一小时内就来了8个危重病人,其中6个病人需气管插管,工作强度非常大,感染风险却是无法预知。“不管多少泪水、我们都鼓励自己,不管多少汗水、我们相信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变成了一名战士!”颜春燕在报告会上几次哽咽,她说不想家、不想孩子,那是假话。但在武汉,大家都学会了一件事,没有什么比抢救生命更重要,无论多难受,都必须挺过来。报告会上,王颖同志说:“感控人员是医护人员和病源之间的一道安全屏障,只有保护好一线医护人员不受病毒感染,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诊疗护理。”王颖介绍,飞机抵达武汉后,她就反复提醒自己,出了机场就是战场。她在医院要逐一检查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穿戴情况,只有从头到脚360度全方位检查合格后,才能让队员们推开从清洁区到污染区的那道门。“进入病区的那道门,一边是危险,一边是安全。我每天要把她们武装得严严实实去工作,再把她们安安全全接回来休息。”王颖称,因为自己对队员防护要求严格,她成了全队最“唠叨”“挑刺”的人。报告会上,关甜同志说,和她一个医疗队的90后有47人,占比近40%,作为年轻的医护工作者,她们也只是学着前辈老师的模样去救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多救治一位患者,多让患者少一份痛苦,我便多一份开心,我便多一份价值。”关甜说,通过这次战“疫”,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90后已经逐渐成长起来,我们可以成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报告会上,三位同志分享各自的战疫经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战“疫”故事。主体班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援鄂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和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新盐城”中建功立业。(高圳)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