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练 以训提能——亭湖区、市开发区第1期青干班圆满完成户外拓展训练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06-03            [ ]

为丰富教学形式,增强培训实效,5月26日至27日,亭湖区、市开发区第1期青干班全体学员在盐都区大纵湖基地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拓展训练活动。

训前破冰聚合力

拓展训练在充分的热身活动中拉开了帷幕。

破冰分组是活动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在专业教官的指导下,全班按照“1234”连续口令,随机分成了4支队伍。在“我说你做”“成语接龙”“互帮互助”等轻松活泼的互动中,学员们主动认识交流,拉近距离,活跃氛围。

各队集思广益,积极发挥集体智慧,商议推选出队长,确定了斗志昂扬的队名、队徽和口号。4支队伍分别身着银灰、橙色、绿色和黄色队服,各队队员摩拳擦掌、蓄势待发,踩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出慷慨激昂的口号,逐一亮相登场。每支队伍旗帜鲜明,神采奕奕,彰显了青年干部蓬勃向上、奋力作为的精神风貌。

赛出风采展活力

职场如战场,只有不断摔打磨炼自己,将各项技能练好、练扎实,才能保证精准高效。“沙场点兵”环节中,队员们在教官的指令声中,反复练习“稍息、立正”“左右转、向后转”“集合、解散”等军事训练项目,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负责,执行每个指令都力求精益求精,整体气势得到有效提升。

在“超音速”训练环节中,每支队伍每次只能派出一名队员,在最短时间内将卡片按序排好,考验着每支队伍的合理分工与协作能力,既需要发掘个人特长,又需要全体队员高效配合执行,同时还要分析研判战略战术,体现了群策群力的重要价值。

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摘得胜利的果实。在“蒙眼扔沙包”环节,4支队伍整合力量、合并成2个大组,每次各出1名队员蒙眼站在圈内,听圈外指挥员的指令捡沙包,击中对方的队员即得分。场内队员小心翼翼,仔细甄别,听从指令准确出击;场外队员屏气凝神,目不转睛,全身心地投入,为获胜的队员欢呼喝彩。各队在努力创造佳绩的同时,展示出青年干部迎难而上、敢闯敢干、主动作为的胆量气魄。

以训促学提效力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拓展训练中,学员们始终坚持“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的团队精神,分组不分家,互帮互助,取长补短,4支队伍均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这次户外拓展训练,锻炼了学员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强化了集体观念和规则意识,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通过组织、协调才能达到既定目标;只有打破壁垒,加强沟通交流,才能在挑战和机遇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以学促练、以训提能,学训结合极大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团结互助、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精神贯穿到方方面面,以奋发向上的态度,在后半场的学习中持续发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攀高峰。

(供稿 陈进)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