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第55期正科级干部进修班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10-20            [ ]

10月17日上午,盐城市第55期正科级干部进修班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举办第4期学员论坛,各小组学员代表踊跃发言,主动走上台前分享学习感悟,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心得体会。进修班组织委员孙德军主持论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张里阳参加论坛并作点评。


论坛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学员沈晓晔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将自觉把研读二十大报告、深刻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落实到国企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学员王亚东表示,处在伟大时代、肩负光荣职责,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的新闻事业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学员成迎晖表示,作为一名奋战在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共产党员、盐阜百姓健康的守护卫士,将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把医院打造成长三角北翼区域医疗中心贡献力量。学员徐荣蓉表示,作为一名检察官,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学员王妮表示,二十大背景下,国企的站位、定位又将面临全新的格局涤荡和再思考、再出发。一是要破除思维定势,摆脱路径依赖,以超常规举措实现跨越发展;二是要推动深化改革,实现系统重塑,以功能、优势、体制机制重塑转型经济结构;三是要重梳战略目标,推进项目重谋,发挥人才的区域比较优势。学员裴余忠表示,作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培育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的市场监管人,将立足职能、立足实际,一方面严厉打击假冒侵权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正义市场秩序;另一方面积极支持市场主体自主创新、自我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学员徐嵘表示,作为统计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依法统计,坚守数据质量,改革创新,服务大局,为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贡献力量。学员杨秀飞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一定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切实增强本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在论坛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者”,继续改革创新、勇挑大梁、攻坚克难、敢为善为,为盐城“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贡献更大的力量。(供稿:盐城市第55期正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易水寒)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