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第5期选调生培训班赴无锡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11-14            [ ]

近日,盐城市第5期选调生培训班赴无锡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理论教学、现场观摩、聆听讲解、体验互动,直观感受新时代无锡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学习无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感悟初心力量,赓续“时代使命”

在中共滨湖区委党校,学员们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乘风破浪 行稳致远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细致阐述和深入解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无锡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主题公园),学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元素与绿色生态相得益彰的党建氛围中,学员们共同上了一堂无锡市理论宣讲团讲师江兴荣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终身坚守入党誓词》内容的微党课。

感悟历史力量,追寻“红色记忆”

思忆先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学员们先后瞻仰参观了江阴革命烈士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中共江阴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刻体悟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无锡革命陈列馆里,历史文物、史料图片和实物资料让学员目不转睛,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伟大艰辛的革命精神,以及浓厚的时代责任感和求实作风态度。学员们走进王选事迹陈列馆和东林书院旧址,纷纷对王选同志在艰苦条件下取得的卓越科技成就肃然起敬,并真切感受到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济世抱负。

感悟创新力量,遇见“智造未来”

培训班一行来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观摩运算速度计算能力达每秒12.5亿亿次的“神威·太湖之光”。通过专业讲解和观看视频,学员们对超级计算机的结构、性能和应用有了初步了解。在2022年雪浪大会召开前夕,学员们走进雪浪小镇,通过参观了解物联网融合的广阔前景,把握特色小镇体制机制创新的独特道路,领悟“小镇有形,物联无边”的“雪浪初心”。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内,学员们感受着“光与影相伴而生的艺术”,先后观摩园区摄影棚、录音棚、数字电影科技馆、名人蜡像馆等,体悟中国特色的现代科技与影视文化融合的魅力所在。

感悟党建力量,激发“两新活力”

步入红豆集团党建馆,目光所及,皆是荣誉。学员们观摩着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感受三代红豆人坚守“实业兴国”初心,并将一个手工作坊发展到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的艰辛历程。学员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共同感悟红豆集团党建深度融入企业管理的先进经验,充分认识到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是让企业始终充满活力的重要渠道。法尔胜泓昇集团展示馆内,众多科技领域的高端应用装备引发了学员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热议,通过参观深刻认识到强化党团建设,坚持企业“红色灵魂”的重要性,并真切体悟到“创新,极致,诚信,和谐”的法尔胜精神。

感悟绿色力量,积蓄“发展底气”

学员们在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共同见证长江的绿色发展,感受江阴文脉的律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依次参观“序厅”、“大江大美”、“大江之阴”、“江阴力量”、“水净天开”、“尾厅”六大版块。馆内一条160米长的长江飘带让学员人眼前一亮,沿着这条抽象艺术化的飘带一路参观,通过图文展陈,让学员从一江涌动的潮水中,了解关于长江生态文化与江阴的精彩故事。透过观景台,眺望气势磅礴的江阴长江大桥和已退役的远望2号测控船,学员深切感受这长江大保护带来的变迁和江阴生态保护的硕果。

认真听、仔细看、虚心学、用心记,无锡现场教学实现了学员理论学习与实践转化的双结合、党性教育与作风态度共提升、掌握实情与问计问策同推进。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启发很大、收获颇多,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积极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供稿:盐城市第5期选调生培训班学员 曹梦灵)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