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砺初心 踔厉启新程——盐城市第5期选调生培训班举办读书体会分享会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11-14            [ ]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11月1日下午,中共盐城市委党校(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组织盐城市第5期选调生培训班开展“书香砺初心 踔厉启新程”主题读书体会分享会。会议由文体委员柏安璇主持。


读习语·悟精神·葆情怀




学员王亚琦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识到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能力,以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团结引领青年;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民本情怀,以勤悟“君舟民水”的政治智慧践行为民担当;要坚持自我革命,改进工作作风,以常修“为政之德”的政治本色推进自我净化。

学员沈倩认为作为青年选调生,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为民情怀,坚持将人民群众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员成伟从《梁家河》这本书中学习到习总书记顽强拼搏、实干创新的品质,认为青年干部更应追寻自己的“梁家河”,到基层的沃土上历练、成长。只有不断思考,踏实肯干,不断磨练自己,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干出成绩,才能在基层服务中实现更加绚丽的人生理想。

学员张光武从《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感悟到,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明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的必然路径,为我们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提供了思想索引。


读历史·守初心·敢作为


学员冯璐在《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了解到社会主义发展宏阔壮丽的历史进程,把握住社会主义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一发展规律,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学员姜洲谈及《活着》,“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生活不可能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作为选调生,要正确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难,不逃避,不退缩,不后退,积极面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学员程立真认为《清贫》是一篇正面宣扬共产党人价值观的文章,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谨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学员赵诺凡在《重走:在公路、河流和驿道上寻找西南联大》中感受到作者用脚步丈量联大的西迁之路,用文字记录下在寻找过程中发现的历史碎片和时下世态。是那一群人在大时代里的所有真心、正义、无畏,也是几代人共谱的热血礼赞,要感谢那些上路的人,星星之火终将燎原。

学员纷纷表示,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向习总书记“风雨多经志弥坚”的政治品格、“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情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学习精神看齐,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交出印证初心、饱含深情的时代答卷。(供稿:盐城市第5期选调生培训班学员 曹梦灵)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